澳门彩今晚开码结果记录

  • 潮职 青少年陪伴师郑哲:这是个心中有爱、肩上有责任的新职业

    2024-03-24   阅读:176

      大家好,我是来自温州WorkFace 的召集人郑哲。温州WorkFace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社群,因为我们定下来就是做青少年陪伴的。所以在这几年的过程中,我们陪伴了很多个鲜活的生命,就是青少年,也孵化出青少年陪伴师这样的一个职业。

      从青少年社群成立开始到现在,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实践。我也非常开心看到在这里我们有非常多的90后以及00后的加入。这里也出现由90后、00后发起的树洞咖啡这样一个项目,而且现在是每周都有进行的。他们在线上彼此倾听,在线的倾听。

      我们也知道在现在大家都非常的忙碌。一个家庭里家长在忙碌的时候,更多的关注是孩子的学习成绩。孩子有时候在心里有一些压力,有一些人际关系的困难挑战,他们没有得到及时的倾听以后,不断的再叠加另外的压力,所以孩子们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,他们的情绪像琴弦一样的紧绷着,加上青春期的这样的一个关键时刻,就会有个爆发。所以我们现在也看到全国在情绪障碍的这一项议题上,都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。所以我们也是把这个工作当作一个社会议题,期望寻求到一个解决方案。

      青少年陪伴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?适合什么样的人?郑哲:首先就是你内心要非常有爱。因为在这个倾听的过程中,如果你是靠着自己想要给对方一些解答,那就是觉得自己比别人更聪明,这样的一些想法其实会阻碍我们的倾听,因为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带着自己主观的评价在倾听,那我们就不能真实、深刻的听到另外一个生命的声音。

      所以这个职业对社会和家庭的意义是什么呢?就是这个社会非常需要一个长期陪伴的异亲(非血缘关系的亲人)。而这样的一个异亲,他跟青少年建立长期的这样合作伙伴的关系,所以青少年遇到挑战的时候,他就能够及时的给予帮助,这是非常重要的。所以青少年陪伴师是基于社群,到时候是要普及到社区的,这个职业未来的发展我觉得前景是非常好的。因为心理咨询师的价格是非常昂贵的价格,一般普通的家庭都支付不起。而我们现在有很多的人在经历被倾听、被陪伴以后,他也尝到了这个收获,所以他也可以去倾听、陪伴别人。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要适当的训练,他要有教练,要有引导师,而且要有深度倾听的能力。适合人群是非常广的,只要你有这样的一颗爱心,而且愿意去倾听他人,并且具有长时间的陪伴他人的一个特质,就可以加入了,也包括我们的家长。

      特别声明:以上内容(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)为自媒体平台“网易号”用户上传并发布,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。

      又一合资车“杀疯了”!从11万多降至5.99万,1公里4毛,还喝92油

      NBA五项数据总数对比:科比49580,邓肯49857,詹姆斯差多少第一

      贵州女子发现同事不会唱凤凰传奇的歌,怀疑其是间谍,当即将他举报至相关部门…

      宏碁推出暗影骑士 ED270U 27英寸曲面显示器:2K 180Hz,1099 元

      飓风回归:微星推出新款 RTX 4060 CYCLONE 8G OC 显卡,2499 元

    新媒体

    四年级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-四年级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
    四年级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

    正确评价幼儿生长发育
    判断一个孩子是否处于正常生长发育的阶段,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。通常情况下,可以从体格发育、智能发育以及社

    规划托位150个盐湖区首家公办托育中心正式开园
    新建的托育中心环境优美、功能齐全、硬件设施一流,老师也非常专业。真没想到,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样优质的托育服务。

    工行宝贝成长卡 伴随孩子一同成长
    孩子们的成长过程,每个节点在家长的心中都是独一无二的。工商银行近年来推出的工行宝贝成长卡及萌娃卡系列,不仅可以